烤焦魚

不會再更新東西,完整的文都整理到AO3上@minifishbones

 

[維勇]事實不同於表面呈現

寫到一個段落後,決定更改呈現方式,所以放棄的小段子。目前姑且就當作一件事情發生而維克多對它的反應吧。
內容跟標題有關唷。

至於原本想寫的,等哪天寫完……

維克多不明白他做了什麼事惹勇利生氣。

當他像往常一樣對著剛起床的勇利打招呼的時候對方並沒有回應他,連帶早餐也沒有他的份,即使維克多不餓,但是對於戀人的不應不理仍舊感到了些許的傷心,即使在他們吵最凶的時候,勇利也不曾像這樣忽略過維克多的飲食。

然而維克多還是想不起來他到底做了什麼事情。

無數次的呼叫勇利被忽略之後,他只能傷心地抱著馬卡欽哭哭,還裝不到一分鐘,維克多就聽到開門關門的聲音:勇利拋下他自己出門了。

不過這不算什麼大事,每次吵架或是做什麼互相不開心的事,勇利都會自顧自地完全不管他。

當他到達冰場的時候勇利已經準備好一切在冰上,冰場上除了勇利還有其他人,不過他們並沒有注意到維克多的到來,維克多也沒有想搭理他們的意思,他注目的一直都只有勇利。

勇利正在指導其中一個人的步法,怎麼看都是滿腹心事憂心忡忡的樣子,維克多想要到勇利身邊為他分憂解勞,但是他還不知道為什麼跟勇利吵起來呢!就連稍早之前勇利就算看到維克多也不願跟他說話,撇頭做自己的事情。就怕在維克多認清楚到底做了什麼之前,勇利都不會再搭理他了。

好傷心啊。

維克多趴在圍欄上,一邊目不轉睛地盯著勇利看,一邊掛著眼淚哭唧唧地想。

練習時間過得相當快速,勇利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指導其他人的滑冰:一下是步法,接下來是旋轉,再撇頭往另一個明顯在偷懶的人喊話。

儘管勇利忙碌都快蓋過憂愁,但維克多可是維克多呢,勇利就算僅有一絲焦慮也逃不過維克多的眼睛。

他想為勇利做點什麼,卻只可能把事態弄得更慘烈,盲目且突兀的嘗試會搞砸一切,勇利不明所以的怒火會被他魯莽的舉動愈來愈高漲。

所以他只能在一旁傷心地看著勇利苦著一張臉回答所有人的問題,再看勇利在冰上展現獨一無二的美好。

他對於勇利為何如此忽視他仍舊無解,滿腹牢騷而束手無策。


  20 2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烤焦魚 | Powered by LOFTER